欢迎来到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官网!
1591990158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网址:www.mhc18.com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3826992241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空压机出租高温原因分析

发表时间:2022-11-29 22:12:19
这篇文章主要是对空压机出租高温原因分析,由于空压机出租高温很容易受损,故障率也高,给公司造成了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损失,这篇文章就是主要给通过对空压机出租高温原因的分析,然后再来提出解决办法。

    这篇文章主要是对空压机出租高温原因分析,由于空压机出租高温很容易受损,故障率也高,给公司造成了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损失,这篇文章就是主要给通过对空压机出租高温原因的分析,然后再来提出解决办法。
     起空压机出租高温的情况众多,如果盲目的寻找故障的根源不但效益低,浪费人力物力资源,更重要的是给客户留下不A的印象,甚至失去下次合作的机会。空压机出租在启动前,首先启动油泵控制系统,油泵控制系统启动后保证空压机各润滑部件润滑良好,同时油泵控制系统可通过内置的温控阀来调节内部油压和油温,以满足系统需要。
    本站对该故障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摸索,经多次现场操作,现整合出一套喷油螺杆空气压缩机的快速查找高温故障源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们对喷油螺杆空压机出租的温度作一了解:通常喷油螺杆机应该工作在65~98℃较宜,油温过低会影响油和水的分解,导致油乳化,降低了润滑油的寿命;而过高的油温会降低输气系数和增加功率消耗,润滑油粘度会降低,使轴承产生异常摩擦损耗,甚至出现轴承散珠事故,温度过高还会使润滑油在金属的催化下出现热分解,生成对工作有害的游离碳、酸类物和水分(结碳),严重时会使螺杆卡死。空压机回收采用全压启动,控制柜为户内交流、金属铠装抽出式开关设备,开关设备由固定的柜体和可抽出部件即手车两大部分组成,实现控制、保护、监测的目的,具有“五防”功能。
    油的循环过程可以理解为两路,即机头 至 油气分离罐 至 油气分离器 至 单向阀 至机头;而另一油路又可分为两个过程,即机头 至 油气分离罐 至 温控阀 至 机油过滤器至机头,当温度超过温控阀感温元件动作值时(一般为71℃时动作)油路循环过程为:机头 至 油气分离罐 至温控阀 至 油冷却器 至 温阀阀(汇合)至 机油过滤器 至 机头。无油空压机出租分为事故信号和预告信号两种。事故信号的主要任务是在断路器事故跳闸时,能及时地发出音响信号,并使相应的断路器灯光位置信号闪光。预告信号的主要任务是在运行设备发生异常现象时,瞬时或延时发出音响信号,并使光字牌显示出异常现象的内容。
如果以上全都理解,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入主题来分析温控阀的连接管(
  A、
  B、
  C、D管)的温差来判断高温的跟源:
    1)高温时:首先要排除是否为机头本身故障,判断方法为:了解机头近期有无大修、润滑油是否用的A、机组润滑油是否过少,关机后手盘转子,感觉有无卡滞,开机后观查整机震动是否过高、机头有无异响、如因以上原因引起的高温,油路应为正常,则油管
  A、C点温度值接近,因为设备处于高温,所以温控阀处于完全工作状态,固
  D、B点温差也接近,并明显低于
  A、C点(正常时的温差可通过风扇、冷却器材料、受热面积等参数进行计算);
注:
  D、B点在A情况下都是相通的,部分温控阀只有三个接口,而D点是用三通直接接在B管上。
    分析:此时温控阀为正常状态,润滑油从油气分离罐流向
  A、C点,经冷却器冷却后流向
  D、B点,油在
  D、B点汇合后流向油过滤器进行油净化,A后回到机头,所以此时的油温差应是A≈C,因设备属高温状态,固温控阀处于全开状态,所以D≈B,
  A、C >
  D、B;
2)高温时:如
  D、B点温度过度小于
  A、C,此时检查油过滤器是否堵塞;
   分析:机油过滤器堵塞:该情况油路和上面所述相同,只不过油过滤器堵塞后使润滑油流量减少,此时
  D、B点的油长时间停留在冷却器处冷却,固
  D、B点温度与
  A、C点温度差别很大。而高温则是因为到机头的油过少,无法满足机头冷却所需的油量。
3)高温时,D点温度略小于B点,而B点温度又只是略小于
  A、C点,则温控阀阀芯未能全打开,此时应检查温控阀;
    分析:上面已经分析了油路在正常状态的情况,如果D点温度略小于B点,而B点温度又只是略小于
  A、C点,证明:温控阀阀芯未能全打开,此时润滑油应是从油气分离罐流向A点,部分润滑油流向C点,部分润滑油流向B点,C点的油经冷却器冷却后流向D点与B点汇合,再经油过滤器流向机头,所以A≈C > B > D;
4)高温时,
  D、B点温度略小于
  A、C点,此时检查冷却器冷却系统;
    分析:冷却器散热效果不好:此时润滑油应是从油气分离罐流向
  A、C点经冷却器流向
  D、B点,再经油过滤器流向机头,因冷却器不可能失效,故
  A、C与
  D、B还是略有温差,所以A≈C > D≈B。
螺杆压缩机防雷解决方案
空气压缩机在高温下如何修理
活塞空压机出租运行如何监控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5919901589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粤ICP备19068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