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官网!
1591990158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网址:www.mhc18.com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3826992241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及延寿方法

发表时间:2022-06-30 15:34:02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及延寿方法 ,如果你要讲 空压机出租 的延寿方法,那就必需先要了解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还有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结构,现在就来给你详细的介绍下。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 :

  1、调节阀介绍 调节阀是工业生产中非常常用和特别重要的控制设备,它工作正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及延寿方法,如果你要讲空压机出租的延寿方法,那就必需先要了解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还有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结构,现在就来给你详细的介绍下。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安装:
   
  1、调节阀介绍
    调节阀是工业生产中非常常用和特别重要的控制设备,它工作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装置的生产正常与否。目前,随着调节阀技术的日新月异,调节阀的生产厂家及形式非常繁多,功能也各有不同,以下着重介绍各种型式的调节阀在安装及投运前应注意的共性问题。
    2 调节阀安装前的进货检验
    调节阀的进货检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以确认调节阀到货情况是否满足设计要求。调节阀的每项技术要求均应达到设计要求,但在进货检验时应着重检查如下几项内容。
 (1) 阀体/阀内件规格
    此项内容主要包括:阀型号、阀型式、公称通径、阀座尺寸、阀芯形式、流量特性、泄漏等级、阀体材质、阀芯材质、阀座材质、CV值、法兰标准等级尺寸及密封面形式等,只要发现其中有一样内容与设计不符均应征得设计的确定和认可。
 
  (2) 执行机构部分
    此项内容主要应检查执行机构型号、型式、作用形式、弹簧范围、供气压力等。
   (3) 定位器部分
此项内容主要检查定位器的输入信号、气源压力、电气和气源接口尺寸和防爆等级,其中防爆等级不得低于设计等级要求。
   (4)附件
     根据调节阀的设计技术要求仔细清理各项附件,如过滤减压阀、阀位开关、电磁阀、手轮机构、A工具。以上各项内容的检验可以通过清理、计量器具、查看铭牌以及A的检测手段(如法兰及螺栓材质可通过光谱分析来鉴别)等方法来实现。
    3 调节阀水压试验
    阀体的水压试验包括阀体的耐压试验和阀芯全关时的泄漏试验。通常情况下,当设计压力超过10MPa的调节阀,阀体必须进行耐压试验以检验阀体本身和上阀盖的耐压情况。
   
  (1) 调节阀耐压试验时应注意的问题
     
  A、调节阀阀体耐压试验采用手动试压泵进行水压试验,严禁采用电动试压泵。
   
  B、试验介质为洁净的水。
   
  C、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25倍。
   
  D、压力试验用的压力表应校验合格,其A度不应低于1.5级,刻度上限值宜为试验压力的1.5~2倍。
   
  E、气开阀在进行阀的耐压试验时阀芯打开至少20%的开度,这一点务必紧记,以防止阀芯单侧受压过高而损坏。通常情况下调节阀阀芯是允许一定的泄漏量的,根据调节阀泄漏等级的差别,一般只要求对高差压的调节阀(
  V、VI级泄漏)进行泄漏试验。 
空压机出租调节阀的延寿方法:
   (1)大开度工作延长寿命法
    让调节阀一开始就尽量在更大开度上工作,如90%。空压机租赁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可按照工作原理、润滑方式、性能等分为多个种类。这样,汽蚀、冲蚀等破坏发生在阀芯头部上。随着阀芯破坏,流量增加,相应阀再关一点,这样不断破坏,逐步关闭,使整个阀芯全部充分利用.同时,大开度工作节流间隙大,冲蚀减弱,这比一开始就让阀在中间开度和小开度上工作提高寿命1~5倍以上。如某化工厂采用此法,阀的使用寿命提高了2倍。
   (2)减小S增大工作开度提高寿命法
    阀后设孔板节流消耗压降;关闭管路上串联的手动阀,至调节阀获得较理想的工作开度为止。对一开始阀选大处于小开度工作时,采用此法十分简单、方便、有效。
   (3)缩小口径增大工作开度提高寿命法
    通过把调节阀的口径减小来增大工作开度,具体办法有:
  ①换一台小一档口径的阀,如DN32换成DN25;
  ②阀体不变更,更换小阀座直径的阀芯阀座。如某化工厂大修时将节流件dgl0更换为dg8,寿命提高了1倍。
 
  (4)转移破坏位置提高寿命法
    把破坏严重的地方转移到次要位置,以保护阀芯阀座的密封面和节流面。
 (5)增长节流通道提高寿命法
    增长节流通道A简单的就是加厚阀座,使阀座孔增长,形成更长的节流通道。
 (6)改变流向提高寿命法
    流开型向着开方向流,汽蚀、冲蚀主要作用在密封面上,使阀芯根部和阀芯阀座密封面很快遭受破坏;流闭型向着闭方向流,汽蚀、冲蚀作用在节流之后,阀座密封面以下,保护了密封面和阀芯根部,延长了寿命。
 (7)改用特殊材料提高寿命法
    为抗汽蚀(破坏形状如蜂窝状小点)和冲刷(流线型的小沟),可改用耐汽蚀和冲刷的特殊材料来制造节流件。空压机租赁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可按照工作原理、润滑方式、性能等分为多个种类。
 (8)改变调节阀结构提高寿命法
    采取改变阀结构或选用具有更长寿命的阀的办法来达到提高寿命的目的,如选用多级式阀,反汽蚀阀、耐腐蚀阀等。空压机出租在启动前,首先启动油泵控制系统,油泵控制系统启动后保证空压机各润滑部件润滑良好,同时油泵控制系统可通过内置的温控阀来调节内部油压和油温,以满足系统需要。
    水厂中螺杆空压机出租的应用 螺杆空压机出租安装时需要注意事项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5919901589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粤ICP备19068240号